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高雄旅遊事件

高雄旅遊事件(去年的舊事)


考華語領隊必須受訓三個星期,且,必須到西部,其實可以預期用不到華語導遊證,想想還是考來當傳家寶好了,哈哈。  


近十年來,會在台東以外「呆上」一星期以上從沒有過,拜觀光局「不人道」的受訓,我鼓起勇氣試著突破去高雄住三個星期,只得用出外旅遊的心情面對這20天的心牢,其實還不錯啦,真的。


  可以想見除了必須排開大量的工作、離開老婆三個星期、離開那隻會讓我過敏確視如己出的貓,還必須適應台東以外的陌生帶來的莫名恐懼,這樣的心情與一般人出外長時間旅遊的興奮同樣讓人期待。


  來到高雄除了有些朋友知道我的行蹤,刻意過來探親,同時也好奇一隻不曾遠遊鄉下來的野豬,其他的時間我都鎖在租來的小雅房裡,看不見山很難想像都市人是如何活下來的,還必須常常停在每個紅綠燈口用自己的鼻孔吸收大量前面機汽車排出了廢棄、必須面臨封閉的視覺空間,室內看不出屋外,屋外的視野又都局限在馬路的長乘寬,或許大家都已經練就一身透視的好本領,那很恐怖。我想像都市人必須每天面對同樣的恐慌可能如他們很難想像我們是如何因為工作,經常待在山裡面住上一個星期,或者高中以前,我的老家僅有一兩戶在山上,是怎樣活下來


  高雄的第一天總會有準備不周的日常用品,決定拋下恐懼出門購物,開門、踏出第一步、經過陌生室友的房門、下樓、抵達有人看電視的客廳,好不容易踏出那棟四層樓房。一直覺得自己不太對勁,感覺非常奇怪,但,就是找不出怪在那邊。也好像在問自己剛剛經過的人到底有沒有看見自己?現在回去除了很遜,問題沒有解決。到了大馬路,外面的氣氛其實沒有大樓內恐懼,但,不對勁還在,深呼吸一口,告訴自己應該是環境陌生、一定是這邊空氣不好…。走到一家還算熟悉「不打廣告」的雜貨店「全聯福利社」前庭了下來,沒有廣告中說的難找阿,剛要踏進店門口的當下低頭一看,終於找到不對勁與恐懼了,原來我赤著雙腳走過兩條街道.......。台東的朋友都知道我的生命中大概有一半的時間是不穿鞋的,那種與大自然直接貼近的感覺是從小的習慣,他讓我知道地是熱的、冷的、硬的,是泥巴、沙還是碎石地。這下糗大了,用快步的方式面對另外一種的恐懼,走回剛剛全都面臨過的場景,馬路、大門、客廳看電視的陌生同學、上樓梯、經過室友房門、自己房門,告訴自己別人還是看不見我,然後又回到安全的窩,一切一切就像電影倒帶般,過了一下子新的問題來了,我要回到剛剛同樣的那家不打廣告的商店購物嗎?


  隔天開始上課受訓,一位在不同樓層受訓的高雄朋友知道我要來,利用下課刻意過來看我,劈頭第一句話就說:我媽要我提醒你記得過來高雄一定要穿鞋子喔。烏鴉………


這是我第一次長時間出外旅遊的經歷。


 



  • 留言者: 笑笑羊~咩
  • Email: nancy9397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7-10-26 13:20:02

怎麼山豬好像外星人....好有趣的經歷!


不過做自己最好,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


[版主回覆10/26/2007 14:06:23]我沒有刻意作自己壓,是因為習慣的關系,老家在山裡面幾乎沒有鄰居,我與哥哥從小就養成打赤腳的習慣,穿鞋感覺怪怪的,長大後我哥變成穿脫鞋....我則改不過來一直沒穿,所以到現在我只有兩種鞋子,涼鞋-有些正式的場合用的到,雨鞋...做調查很崎嶇的場地要用,其他時間幾乎都是打赤腳....如果向外星人也應該更像外星豬,哈哈哈。





  • 留言者: 飛鼠
  • Email: toadlilybepu@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7-10-22 01:14:33

世界上找不出一條法律說


出國一定要穿鞋子


何況去高雄


[版主回覆10/22/2007 06:46:03]是沒有錯啦,不過在台東我不穿相當自然,到了高雄沒穿總覺得不對勁,總覺得眼光怪怪的,或許別人真得有不同的看法,其實自己的心理還是有障礙,加上環境的陌生造成的不安全感應該是比較大的問題吧!





  • 留言者: 黃荊
  • Email: sowhc141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7-10-17 09:02:46

還好你只是到了高雄,要是到台北不就慘了。


記得我大學畢業後去台北工作了兩年,剛開始到娛樂場所(百貨公司、電影院、餐廳…)總覺得很彆扭,因為身旁的女生每個都有化妝而且穿著時髦,沒有化妝、穿著很俗的我簡直要找個地洞鑽進去了。經過台北兩年的薰陶,我剛回到高雄的時候,有一次我媽叫我去巷口買一瓶醬油,我盛裝打扮還著絲襪、穿高跟鞋,我媽看著我說:「妳是要去美國買喔?」。


[版主回覆10/17/2007 09:08:14]哈哈哈。剛退伍去台北與朋友一起開豆腐廠大概一年的時間就回到台東。那一年我去逛街常常也打赤腳(很難想像吧),我的腳因為長期打赤腳已經大到不是這個身高應該有的尺寸,買鞋子的尺寸只有兩種就是『最大』或者『再找一家』





  • 留言者: 米禾
  • Email: n50090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7-10-16 07:39:20

"我的生命中大概有一半的時間是不穿鞋的,那種與大自然直接貼近的感覺讓我的大半輩子都知道地是熱的、冷的、是硬的還是泥巴、沙還是碎石子.."


沒有想到我們曾經過一樣的日子!


[版主回覆10/16/2007 07:44:15]

不會吧,你不是.....女的嗎?還是我一直判斷錯誤....這樣好像有點性別歧視問題後....,不好意思啦,因為真得很少看過女孩子打赤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