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沒有道理的事part-2(請大家幫忙別讓核廢料進駐台東)

真正辦教育的校長鄭漢文一系列反核廢進駐台東的文章,請大家幫忙傳遞並刊登部落格。


Part-2


各位夥伴


這絕對是不道德的事


這根本是沒道理的事


把不道德和沒道理的事強加於他者


難道不就是一種殖民主義者的心態嗎


是誰賦予權利決定一個人應接受恐懼而存


誰可以倡議全村搬離他們祖靈庇蔭的所在而流離


只因給了錢 只因會以回饋金補償


權利者「毫無分由」的恣意著他的權利


只因雞看不見黃鼠狼的禍心


擁有第四權的媒體被「索取分毫」給綁架了


只因南田山丘上出現了一群搶著大餅的貉


在部落的居民還沒有拿到任何分毫的時候


有人已經踩在別人的身體上 啜飲著即將死去的屍水


給錢或補償只想要掩蓋缺德的不良行徑


收錢和偏頗的報導只不過是成了屠夫的幫兇


媒體專訪台電(飛碟2008/6/4/)08:00)的套招行徑更令人作嘔


買時段的作法只是想要遮蔽隱而未現的潛藏危機


反對就是反對  沈默並不見得就是贊成  請不要低估人民的力量


不是我們不講理 而是根本就沒有道理


鄭漢文


 


以下的報導摘自自由時報,感謝黃明堂兄用心的整理出台電的報告書,且讓我們來看看台電在想什麼,他們想要幹什麼?


(粉紅色的色塊是我加上去稿)


2009-3-1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達仁鄉南田村成為低放射性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建議侯選場址,依台電的評估報告,整個工程含聯外道路及專用港,共將耗資402億元,處置場規劃採用淺地表坑道式處置。


台電表示,這項公告有一個月的閱覽期,一個月的答復期,也就是兩個月後就可擇定時間正式公告為建議侯選場址,並在公告6個月內舉辦公投,通過後即成為侯選場址,再進行環評等程序,如通過才正式成為場址。


南田一直是台電最中意的場址,評估報告中列舉的優點包括私有土地數量最少、距離聚落最遠、緊急應變能力最佳等等(如果安全為什麼這是選址的條件?),不過,地質上有眾多不規則斷裂、褶皺之硬頁岩偶夾砂岩,預期工程的地質較為複雜多變(明知危險而故意違犯),在3處潛在場址中之工程成本最高、施工時程最長、棄土量最多。


因「窮鄉僻壤」入選但工程成本最高


從報告中可看出南田入選的重要因素是「窮鄉僻壤」,包括人口呈現遞減之趨勢、鄉民大多以務農為生、工商及服務業活動需求較低、場址並無礦產或高經濟林相等天然資源等等。


相對之下,台電提供回饋金總額高達50億元,達仁鄉可直接分配到其中40%,也就是20億元,雖然規定回饋金用在青少年輔導培育、稚齡及高齡人口照護等社會福利改善及民族文化振興與觀光等地方建設(沒有台電就不應該做也不能做嗎?),但從蘭嶼鄉民直接分配到現金的經驗來看(很慘—明天請參閱星期一的郵局一文)達仁鄉民也有機會拿到現金,這是一大誘因。(離鄉流散之後下一代成了無根漂泊的靈魂)


在生態環境影響方面,報告中提及場址預定地內未分布珍稀保育類動植物(海灘上的綠蠵龜、林緣的烏頭翁、崖壁上的台灣海棗都屬保育類)場址周圍無史前遺跡(尚未開挖並不代表沒有)、歷史建築與古蹟。


場址現地為丘陵地地形,為降低對環境衝擊,不會進行大規模開挖整地,並配合洞口臨近海岸之特性,故處置場採用淺地層坑道式處置,且於鄰近場址處設置專用接收碼頭。


有空請大家去現場看看,真的不是台電所說的那一回事。


 



各位夥伴


我在想為什麼會有這麼蠻橫的單位!


坐享全民繳交的電費 執行的是進行宰制人民的事務,


不停的在台東的飛碟、教育電台買廣告;


我也會想,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媒體,


讓不對等的權利剝奪了社會正義,


誤把單面論述的愚民方式成了唯一的真理。


難道這不是事實嗎?


當排灣族反核聯盟扛著十字架的時候,


只有中國時報莊哲權做了現場的真實報導,


在當今的社會,難道平衡報導成了一種虛幻的渴望,


一如今年的梅雨季的乾梅現象----悶不吭聲或噤聲不語。


是被禁或自禁,我無從得知。


鄭漢文




  • 留言者: 咩~
  • Email: lin2004luck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8-01 12:56:24

這幾天聽到廣播電台(好像是FM89.7)又在宣傳日本青森縣的蘋果出名又好吃,然後告訴你日本的低放射性廢料處理場就在青森縣,意思是低放射性廢料處理場完全無害。還有另一個廣告說低放射性廢料的輻射比太陽還低等等。


最後又加了一句口號: 低放選址,從頭開始


意思是不管選哪哩,都是在台東縣


台東人大多短視近利,只管賺錢,不關心地方。所以才會被台電盯上。


這樣的重大公共事務,至少也要縣民公投決定,卻從來沒有給台東縣民一個決定的機會。


台東人這樣漠視公共事務,低放射性廢料處理場可以說是蓋定了。


 


[版主回覆08/05/2009 09:58:40]你要說這個地方的人好騙這樣也相信或許也沒錯,你要說這邊的人水準低不會抵抗不公不義也可以。話說回來這個地方除了些許的年輕人,剩下老年人與農人工人,這批人老實,沒意見,或者有意見不善表達,或者內斂。時代不同,這批人沒有錯,卻適應不良。當然有些當地的壞人希望這樣的東西進來動機不良就另當別論囉。我們要做的就是影響這批人,告訴這批人時代不一樣了,不公不義是因為我們讓他不公不義,不倫不類是因為我們姑息養奸。大家加油,謝謝您。有空多交流相互打氣幫忙。





  • 留言者: A-da
  • Email: fenfenyeh@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7-04 10:23:34
我建議在公投中加上一條選項

滴放射核廢料儲存場應依照核能用電的用電量計算,在各使用核能用電較多的地區附近,規劃相對大小的核廢料儲存空間,以符合使用者付費之原則。


[版主回覆07/04/2009 10:33:08]呼呼!這跟你年前布農族的「那布」(就是跟巴耐演唱的那位)說的差不了太多,他說不要吵了,按照用電量,自己按照使用的多寡把核廢料拿回去處理在自己住的地方,呵呵。





  • 留言者: 老羅
  • Email: lofa3388@tp.edu.tw
  • 網址:
  • 日期: 2009-06-21 17:40:29

鄭漢文的本文第3行,


不曉得我是否誤會了?


[版主回覆06/21/2009 18:01:38]

喔喔!了改。對阿他是這麼說得,因為我沒有在聽電台所以不清楚,不過我想可能性相當高吧!只是我想這是全國連撥的節目,飛碟當地的記者我也認識,他應該不會支持核廢進來才是,置於買廣告那可能就是電台老闆的事情吧!謝謝您。


大家加油,其實我在想說可以請那個單位幫忙印刷衣服,相當便宜的衣服,反正平常也要穿,用成本價錢印刷賣出,讓支持的人購買,反對核廢料的人常常穿出來,應該會形成一鼓勵量,這樣不知道如何?







  • 留言者: 老羅
  • Email: lofa3388@tp.edu.tw
  • 網址:
  • 日期: 2009-06-19 21:44:07


欺負窮鄉僻壤的弱勢鄉民,可惡加可恨!


台東的飛碟、教育電台,幫兇!更該聲討!




[版主回覆06/19/2009 22:40:27]我倒沒聽過,這幾家電台台東本地記者有怎樣的動作嗎?如果是那就真是很糟了,說來聽聽我參考看看。





  • 留言者: bottlebell
  • Email: jingtingwu@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6-12 17:25:54

山豬大:


謝謝你分享校長的文章,


我向來很反感強力媒體洗腦和耳語部隊。


嗯,借我轉貼到加拉巴哥去囉~


謝謝!


[版主回覆06/12/2009 19:25:04]

代替台東人感謝您,你是台東的好朋友,將來台東一樣美好,台東一樣單純,台東一樣沒有污染,台東一樣受人歡迎,您是股東之一。感恩。請幫忙.........


 







  • 留言者: Zelong
  • Email: long77@seed.net.tw
  • 網址:
  • 日期: 2009-06-10 21:18:48
雖然我不是台東人,但是個很愛台東的人
因為在這我發現西部沒有的特色
蔚藍的天空(台灣已經沒有一個都市可以好好看見頭頂的藍天了,因為空氣污染太嚴重了)
遼闊的綠地(讓人民有綠地可以走,至少每個人分配到的面積比其他縣市大多了,因為台東才23萬人,真好)
湛藍的海洋(面對一望無盡的太平洋,整個人的心也寬了起來)
尤其,沒有大型工廠的污染、過多車輛的廢氣…

為什麼台灣僅剩無幾的好地方要這樣糟踏吶!!!

[版主回覆06/11/2009 01:05:10]

謝謝您。這麼大一個縣市只有一家工廠,連花蓮工廠都一堆,這是台灣環境的底線,偏偏一定要搞掉他,如同前面朋友說得,全世界的潮流都是往替代能源發展,我們卻還停留在靠危險的核廢料,何況台灣這麼小,一出事就完蛋,又在地震最頻繁的地帶,這是公布門的部長進。


謝謝您。







  • 留言者: nannan
  • Email: br41110744791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6-08 11:01:43

真的是不道德的事


    沒道理的事      


努力張貼吧


[版主回覆06/08/2009 23:46:30]對!謝謝您,請您也加油幫忙。感恩。





  • 留言者: 蛇蠍女
  • Email: shuangying5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6-08 08:56:53
有人把地賣給台電....錢揹去加*大了....這種人.......
[版主回覆06/08/2009 23:45:52]這種行徑難道不用負責嗎?當初背書的黨呢?當初背書的人呢?用選票唾棄這些亂背書的黨派與政治人物。但是台灣百姓總是健忘...........





  • 留言者: 台東。阿卡
  • Email: akaka012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6-08 00:51:58

這對台東人真的很不公平,利誘在地樸實的村民去達到目的,真的很可惡啊~


鄭校長的字裡行間,可以感受的到真正的痛心~


 


[版主回覆06/08/2009 23:42:25]校長連批判,不閱都這麼詩意盎然,這麼文化人,卻字字打印在那些偷機人的心坎裡。校長加油,大家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