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馬來了Ⅲ「東馬我來了」


↑這是我們與桂玲大姊全家的合影。這次時間的安排大致是16天,其中的3天在阿紀老師住的巴生,兩天再桂鳳住的吉隆坡,其他的10天是都會在東馬的首府KK因為阿耀住東馬。



要離開吉隆坡先到機場準備搭機到東馬,說起來複雜,反正後來是阿紀的老哥載著阿紀前來找我們,開了一輛算好了可以搭載比較多人的高級修旅車,一路狂飆到吉隆坡機場。


1.吉隆坡機場是全馬來西亞最大的機場,但是離吉隆坡卻足足有超過一個鐘頭高速公路的距離,遷建如此遠聽說是因為遠不見為近,吉隆坡塞車有名,被罵到臭頭,遷這著遠就不會再有塞車的問題,管你坐飛機方不方便的。


2.吉隆坡只要開進口車,那怕只是一千CC,都是好野人,因為馬來西亞保護國內汽車工業,進口車貴的離譜。舉例台灣TOYOTA豐田vios汽車在台灣差不多50萬,那邊要賣90萬, TOYOTA豐田altis在台灣差不多60萬那邊要賣一百萬,後來才知道不管甚麼進口車就差不多是台灣的一倍,也就是你看到有人開賓士600的車子,等於一千多萬,等於開一棟房子在路上跑。



第三天離開了巴生,阿紀老師變成全陪,將我們交給住在吉隆坡的「桂鳳」當地陪接力帶我們玩吉隆坡。吉隆坡很漂亮,除了大樓其實公園綠地很多,這是與台北很大很大的差別,我們對吉隆坡印象最深刻的是「唐人街」,這遠比台灣各夜市大很多的地方成為很多外國人想來的地點,規劃的相當好,是台灣必須學習的,其實馬來西亞很多特色族群的街道來自於多元的種族,包括菲律賓街,印度街,外勞水上屋等等,都很有特色卻都因為治安不佳沒有觀光客前往,這是台灣的優勢,唐人街是唯一觀光客多的地方。


 



 


↑這是上下飛機我們一定會想盡辦法作的事情,後來發現馬來西亞禁止在機場「內拍照」。這是亞細亞航空,主打便宜戰的亞航明年會飛台灣東馬,聽說價錢便宜到「吃了一斤」...因為比國內航線還便宜,我...拭目以待。其實台灣的機場服務人員檢查嚴格態度和藹這是比較出來的,台灣安檢人員加分。馬來機場不管是服務人員或者安檢人員臉之臭,態度之爛,檢查之鬆散令我們「大吃一斤」唉,早已聽說馬來西亞販售攜帶毒品就是死刑,想必機場把關嚴格沒想到如此鬆散,托運行禮可以通過X光掃瞄後還「讓你繼續拖著行李到處晃,晃到很遠很遠有個檢查人的地方」,態度之爛從安檢人員腳都翹到很高的地方,翹到椅子都快翻掉了,然後你拿你的行李他說話聊天,開玩笑,就是不太理你,這在台灣應該隔天就是頭條兼下台鞠躬......,你與他根本是兩個沒有交集世界的人。這點從一進入台灣海關那親切的笑容搭配嚴格的安檢,帶著狗過來聞你的 隨身行李還不忘對你說不好意思喔,讓我們的狗狗聞一下你的行李,「請」這樣的字聽在耳裡眼淚差一點掉了出來。



 


↑一下飛機阿耀夫妻開著兩輛車接我們,我與林老師做阿耀的吉普車,他繞道炫耀的海邊,很炫耀的跟我們說你們作對車子了,坐我這台車才有這樣的福利,後來發現小官與林媽媽他們更晚到達阿耀的別墅,顯然他的們福利更好,呵呵。這條路是已經抵達別墅後才往附近山上跑的小路,沿途住的都是原住民。



↑這些原住民都是「卡達山人」,看了保證你會親切萬分,有件事情你也終於懂了:原來馬來人不是原住民,當地的原住民是與台灣南島民族同樣膚色,一個長相一個模子罐出來的。



↑沿途都是這種果樹,這大家熟悉卻沒看過的果樹叫做「榴連」。原來他是高大喬木,而且是高高高大。




↑晚餐。




↑晚餐....


↑晚餐.....................


↑晚餐............................


↑兩個可愛的服務生看起來是菲律賓人,在馬來西亞不用多久你就可以分辨馬來人,印尼人,印度人與菲律賓人。


↑他們的海鮮市集。




↑以下都是住宿附近拍攝的青蛙。











  • 留言者: 荒野綠領學習小組
  • Email: elaine1009@totalbb.net.tw
  • 網址:
  • 日期: 2009-11-25 08:30:09

你吃了很多螺,貝,海鮮...


愛護海洋喔!!!


而且,


為什麼我都要歪著頭看照片?


我又不是貓......


[版主回覆11/25/2009 08:50:22]

我吃的時候都有禱告,而且都有跟他們說我是肚子餓才吃的,不是有錢才吃的。照片是在訓練你組合的能力,就是以前國小會玩得翻過來轉過去.....







  • 留言者: 買買氏
  • Email: littlekingiskin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1-19 12:33:43

我想青蛙會跟蹤山豬,要不然怎麼你去哪都有青蛙呢?!
PS.馬來的地勤海關真的很爛又很慢,不過至少沒伸手收賄,比柬埔寨優秀一點點,讓我們給他1顆星吧! 不過滿分是100~  哈哈


[版主回覆11/19/2009 21:08:18]

哈哈!西低,感恩,台舉我了,不過我覺得你的意思應該是:我去山產店就會出現青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