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斑蝶越冬~朱羅濟公園「恐龍來囉!」




(沒時間校稿錯字難免請見諒)


不認識恐龍的人別說你是新竹生態人,沒聽過「恐龍」名字的人別強調你是荒野人,沒看過恐龍生態照片的人先別說你的照片也拍的不錯,沒上過恐龍部落格的人別告訴大家你知道誰的部落格有名。恐龍是新竹荒野的大喀,照片除了唬唬生風,還張張血淚,有時候我看他部落格的文章講述生態事件:都會想有這麼感性嗎?但是自己還是忍不住眼眶濕濕的……。於是兩年前正義站在該出現的那一邊,他得到華人部落格大獎賽的第一名,實至名歸不是嗎?


十多年前為了過自己的生活,恐龍將許多人自豪的竹科工程司職位毅然辭掉,開始過著生態魯賓孫的生活,活在大自然佔了他生活的一半,生態講座與拍照差不多就是他的工作,剛認識他的時候他的e-mail都有個有趣的抬頭「我沒有固定的工作‧所以沒有固定的煩惱」,小朋友不要學,叔叔有練過,當然如果你已經準備好了過這樣的生活,不要猶豫,恐龍沒餓死,過的還相當愉快,你也不會差到那邊去。



幾年前跟著台北荒野溼地小組前來幫忙,接下來的幾年自己帶著新竹的好朋友團隊幫了我們大忙,這個團隊總是感性,山豬總跟不會跟獵人一起散步不是嘛!(我總是胡言亂語不一定要理我)。


 




↑嘉玲姐是經濟部長兼廚房工,別看他年記大,爬起阿凡達大樹絕對教你嚇的褲袋自動鬆掉,溼地一片哈哈,你就知道為何這幾年恐龍總是帶著大姊東奔西跑,除了打戰的時候糧草是最重要低,年記絕對不會是他拖累大家的項目....。


↑賜招是很特殊的角色,今年第一次進谷幫忙。已經忘了他怎麼在我的部落格出現,簡短的文字我的「飛羚」就出來了,當初相信他一定是個超讚的老師。後來他們一家前往綠島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好吧我的感覺超准,很讚的人(自豪的咧),有良心的老師。



↑大家都叫他「阿招」老師,只有我頑皮的說招(糟)老師...這不好聽,謝謝你包涵我這40歲的大「學生」。





↑「阿招」老師做了一件讓我感動的事情,我想他生命中這一定不會是唯一的一件。台東大橋部落一群特殊小孩,小孩都不是單親家庭,因為很多根本是「無親家庭,找不到軌道一直是這群小孩的麻煩與無奈,需要都西會「直接借」不一定要問主人....大家瞭解我的明白,更別說希望他乖乖的坐下來學習,我的一位偉大的朋友「阿如」等教會朋友希望透過奉獻來影響這群小孩不再因為邊陲而成為邊緣人,好不容易找到一件讓這群特殊小孩願意專注的事情,就是騎腳踏車環島,眾志成城出發後的一段時間,環台灣半島在際,卻因為颱風讓大家回到原點,還因為這趟旅途折損了一員愛心哥哥「H1N1過世」。再也沒有經費的團隊剩下一群志工與無法完成全程的經費。阿招老師聽到消息逕自募款,金額其次,他的心讓溫暖了人心,上個星期重新出發,這幾天這群小孩就要回來,假如這群小孩發生了好的變化,絕對是愛心不是經費,絕對是這群傻志工做了大家心目中的大事情。






↑龍嫂是我心目中的女神「希望他不要生氣我排斥他入列凡人」,無論嚴重不管玩笑,他總是輕聲細語,卻字字恰到好處,不分大人小孩,原諒我把你拍黑了,在我心目中你是最亮的....。


↑這個誤會大了。這個可愛的小女孩一直是我鬥弄的對象,其實沒有太內向卻羞澀,讓我常常想辦法刻意貼近看他,這是一開始我的樂趣之一。後來知道他已經讀大二,頓時頭頂三條線,接下來我扮演羞澀的角色,畢竟一個老男人貼近直視一個亭亭玉立的大二生,不是色狼就是色盲。誰讓這小孩子長的這麼娃娃臉的~說。聽說他是大學登山社團員,教我年輕20歲一定參加每一次登山。


↑偉大的媽媽「麗明」。他是固定班底,每年標放蝴蝶他就像火鍋湯底,一定要也是最重要的。今年選擇鐵馬四人行,從新竹出發騎著「孔明車」一路就往台東,我想標放蝴蝶只是目的之一透過這樣的身教,開始羨慕他不是我媽..哈哈,登山社美女也是團員之一。當然原本的目標是大武,卻因為蝴蝶提早離開單車之路多出預期的50公里,我與先抵達的恐龍開著我的得力卡前往金崙連人帶車一起「款回來」,將來這批小孩出人頭地我沒有個肉吃,也一定要分杯湯....恐龍聽到沒....。


↑這是龍哥嫂的女兒,也是麗明的女兒,很混亂吧!麗明常常說我的小孩甚至覺得他們比較像恐龍的女兒,可見恐龍對兩個小孩的喜愛程度。這是女兒佩薇,一開始我就喜歡他了,後來有點猶豫,聽恐龍說他撒起野來「動刀動槍的」,好吧!我自己也收斂點。不過三天的時間其實佩薇是最認真的標手~真的....不囉唆一個字「讚」!山豬叔叔喜歡你(但是不要動刀動槍)。








↑趙老師最近忙翻了,這幾天都不在台東,只有我一個人帶領,實在沒有太多的時間拍照,很對不起恐龍,我發現能給你們的照片不多,其實可能也有點「膽怯」於「關公面前賣大刀」,恐龍面前玩相機....。


↑這是新的把戲,今年台東南邊的蝴蝶提早換位置,我們做的蝴蝶谷這個月開始變成「偏北」,台東是台灣最多溫泉的溫泉之鄉,只要中央山脈發源的大河川都有溫泉,只要您願意啟動您的11號公車「雙腳溯溪」。這晚老天爺稍的開水,算是給認真的人最好的熱水澡,謝謝老天,謝謝台灣的地質,謝謝恐龍團隊,明年見。



  • 留言者: jau
  • Email: shyjau@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3-02 16:48:07

謝謝山豬幫忙記錄標蝶過程,回來後我就一個懶字了得,我家雜草叢生囉!!


(大橋募款的事,謝謝我學校的同仁們,他們做得比我好多了!)


想介紹輝哥又懶得寫格子.借你的格子幫忙推銷輝哥的枇杷囉!!


TKS!!


[版主回覆03/19/2010 00:32:02]嗨嗨平安,賣安鎳共,你的為人雖然認識不久,但是知道你的真誠,這樣的老師多一點風氣一定不同。謝謝您喔。





  • 留言者: 黃荊
  • Email: sowhc141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24 11:33:13
恭喜發財  新年快樂

看起來好像恐龍自拍照啊....呵呵...還裝酷耶...



[版主回覆02/24/2010 12:12:39]

哈哈哈!恐龍會自拍我就賺大錢了,光是請大家買門票都賺翻了,你們都是我的朋友,下半輩子不要工作了,看我吧!甚麼?不是喔,是李潛龍喔!好吧!繼續工作吧。


新年快樂,今年還是回去墾丁嗎?







  • 留言者: 山豬
  • Email: mp581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06 07:54:00
有耶!他是我們的大幫手,你跟他是朋友嗎?





  • 留言者: eva媽咪
  • Email: eva330eva@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06 07:22:34
余楊新化老師也有參與嗎??
[版主回覆02/07/2010 02:25:07]余陽老師有阿,他是我們的大幫手,你們是好朋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