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三腳貓的勇腳傳奇



 


兩個月前在鐵道路廊看到一隻虎斑貓舔著血淋淋的動物,還在竊喜這隻貓得到大餐賺死了,喜歡動物的我靠近一看,天阿,他舔的可不是老鼠蝙蝠之類的,是他已經斷的前腳(顯然是誤踩獸夾),我想幫忙他,才靠近一點他卻驚嚇的逃到他自認安全的距離。


上星期在差不多的地點,看到一隻右前腳短了一截的貓,沒錯就是她(是隻小母貓)。除了皮膚毛髮稀疏,顯然還瘦了許多。毛髮稀疏會不會是只能吃比較鹹的廚餘造成(沒太學術的判斷),瘦了確定是「三腳貓功夫」不太能跟正常貓一較高下搶到足夠的食物。


今天再到鐵道路廊看她,她不再有兩個月前驚恐的表情,不安的氣氛,沒有慌張逃開顯然他已經習慣且認清斷腳的事實........。有趣的是這次我還來不及示好,他已經主動過來磨櫬我的手臂,應該是斷手後他必須用這樣的方式才能要到食物,不得以變成習慣,管他來者何人……….生命再次找到出路。


明天我要進綠島工作,兩天後我就回來,除非他不願意,希望他成為我們家第四隻貓(家裡養的都是落難與流浪的貓),名字已經取好了,他叫「三腳」,沒有緣份也不勉強他跟來我家,但,他還是叫三腳,差別是我有時間就帶飼料過去鐵道路廊餵他。


(請支持:喜歡動物以領養流浪動物代替購買動物)



  • 留言者: 笨牛(wenny)
  • Email: w7e4n6n8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7-15 08:19:17
後來這隻勇敢的"三腳"有成為你家第四隻幸福的貓嗎?
希望牠不管在哪裡都能有幸福

[版主回覆07/15/2011 23:45:37]目前沒有,因為連續去了三次,他都不在,唯一一次沒有帶籠子,他卻出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