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石磺



別怕,我吃乾淨素(綠島)

海水稍退有些安山岩與珊瑚礁(就是石頭啦)開始露出水面,眼尖且有經驗的人才有辦法發現石頭上長了一塊嬰兒手掌大小的肉瘤。他是一種奇妙的動物,沒有堅硬貝殼的庇護全靠媽媽天生一件刀槍不入的外套(革質的外套膜),隱蔽色良好也就算了(與背景礁岩接近),還以牛力緊緊的扒住礁岩表面(腹足),若非天生神力想讓他離開地球表面吃鱉的是你,這時才體會的出媽媽用心良苦,沒有堅硬的貝殼才能黏貼在凹凸不平的礁岩表面!在這每天兩漲兩退的世界(潮間帶)這只能算是基本功,我叫~石磺,綠島人稱土曝(音)。

石磺全身長滿看似噁心的疙瘩,那可藏著感覺器官,是感受環境變化的精緻演化。可別因為長相噁心且無殼而排擠他,他可也是驗明正身的貝類,與海蛞蝓海牛等等屬於海底無殼蝸牛,相較其他軟體動物他的耐鹽性與腹足力量更大。

看似永不移動是你不夠耐心,主要以礁岩上的藻類為食,他是偶而緩慢移動的素食者。

以上演化都只為了長時間在暴露的礁岩上方討生活。

來~給長相平庸態度低調有內涵的人掌聲。...啪 啪 啪 啪....(罐頭掌聲不斷)

(綠島音:土瀑,我不能說他可以吃.....)


  • 留言者: Vivi
  • Email: vivilovemouse13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12-11 13:04:06

ㄜ~這樣的長像真的讓人不舒服~


但是~我喜歡"長相平庸態度低調有內涵的人"!!


[版主回覆12/12/2012 19:09:32]他就是,你這樣還不喜歡他,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