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全台灣唯一在縣政府看3D立體電影的機會不要錯過喔~春節台東院線片來囉

各位台東鄉親好友平安


樓頂揪樓下,阿母揪阿爸~~來喔!不是跳樓大拍賣,是有好康耶要報給台東民眾聽…..強檔院線片來囉台東最後一間電影院之前不是已經燒掉了嗎?


 


放心您沒聽錯,台東縣政府為了讓台東人不用在家學「sample」這樣的英文,不用在「院線期間」在家看小螢幕,裡頭還有小黑人影跑來跑去的「盜版電影」,接續去年阿凡達後,再度利用台東藝文中心演藝廳~就是原來的文化局(真討厭幾年來改了無數次名稱,害人霧煞煞)放映院線片,這些院線片是由台東縣民票選出來低。縱使外來遊客朋友,這樣的感覺別的縣市絕無僅有「在縣政府單位看院線片」(放心沒縮水,一樣3D的啦,台東人口比較少說不定一個人可以多戴幾個眼鏡.....哈哈)。


 



(想看節目表與文宣海報的朋友直接拉到最下面)



 


 


在一連串重北輕南的政策下,東部「重花輕東」更加明顯,東部所有建設與機關清一色在花蓮的情況下,台東與花蓮出現政策主導下的發展差異。


 


60年代以後台東是台灣唯一人口很穩定「一直下滑的縣市,台灣自當年1200萬人「繁衍」至今的2300萬人,台東卻能從當時的29萬人口,坐電梯滑落至今的22萬人。我個人是沒有覺得不好啦(純屬個人思維),連花蓮都工廠一堆的今天,台東卻連唯一的工廠規模都大不如前了,這必須拜政府無心插柳的德政~感恩,或許台東人要的從來不會給,不要的卻全部來了(大部分的監獄與唯一的核廢料),與其這樣我覺得「我們要與不要的都不來會不會變成台東無可取代的特色?」。去年一把火燒掉台東僅存的(大同戲院),沒有電影院的台東會不會也列入德政之一?


 


台東市在我高中時期記憶中有「大同、中央、和平、台東、東台、新興」這麼多家戲院,戲院功能強分工是一定要的,和平戲院放映洋片(我的第一支洋~魔宮傳奇),新興放映A(我的第一支A片….呵呵)。去年(2009)八月1888水災過後,祝融再度強襲台東人的心,僅存的大同戲院火災了…..一把火燒了很多拒看「小螢幕假電影」台東人的心,電影院與台東劃下「希望是暫時」的句點,沒有電影院的台東,又成為台灣另類的特色。


 


電影院紅及一時台東縣有36家戲院,連我老家鄉下的泰源聚落尚有電影院,記憶中那是小孩子展現本領的場域,看電影人多的年代,關係好的可以透過收票人「透明的進入」,靈活的小傢伙可以在胖家長的掩護下「閃身進入」,個頭不高卻要半票的小孩在厲害的歐巴桑刻意的安排下低頭恭身無辜的免票進入」,我們還有一位住在戲院旁的同學,在戲院的牆邊找到了小縫系,在他巧妙施工下,變成不花錢享受電影樂趣的漏洞,頓時成為同學眼中的好人好事代表。記得還有一次我與媽媽「正大光明買票進入」,看到一半突然停電,眼看來電遙遙無期,院方決定每個人先給憑證,到街上先吃午餐「靜待消息」,下午來電時繼續上演,這個有電影院的小聚落,簡直是「新天堂樂園」的翻版,沒有住這種小聚落的的您很難想像,每次朋友要我推薦電影,除了「刺激1995」,我最推薦的就是「新天堂樂園」的心情。








延伸閱讀:http://tw.myblog.yahoo.com/jw!tmdaYQifAEJ56S3jPxA-/article?mid=12825



  • 留言者: 涵美眉
  • Email: lydog.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1-26 11:22:28
好可愛的童年往事呀~
[版主回覆01/26/2011 18:00:31]哈哈。那是很殘酷的,畢竟已經40多一點囉。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