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我打賭你沒吃過秀明鳳梨



林義隆放棄大部份都市人的「慣行」生活,風塵僕僕的來到台東, 從統理眾人的科技主管,變成一人農夫老闆。 結論是「放下讓他獲得更多」。


乾淨的台東讓台灣僅有的二十多名秀明農夫,台東佔了八位,林義隆是秀明勇士之一。


雖然台東大部份的秀名農夫都是我朋友,但,沒有實際操作經驗,對一向慣行農法家庭出生的我來,要說明甚麼是秀明農法還是有點牽強。


個人膚淺:這是個有機肥都不下的自然農法,盡量不甘擾作物生長是方向,觀察作物與天地之間的關係就是農法。(很籠統,哈哈)。


會有人質疑這樣產量怎麼跟的上潮流?其實熟練或者習慣了,可以做的很輕鬆,產量少會因為品質與理念產生一個合理的價錢,生活變得快樂很多,因為善待土地而坦然。


那天義龍托朋友帶來五棵秀明鳳梨給我,還來不及回憶秀明水果自然的甜,就被美麗的外型吸引,義龍原諒我先將他放在客廳當成裝飾品,等他撐不住快往生了,再行下肚分析甜度,謝謝義隆。



  • 留言者: Yuhi
  • Email: yuhi.tsai@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1-09-26 07:35:14
眼拙看成"透"明鳳梨.....
[版主回覆09/27/2011 08:16:22]

不好意思,文筆有限卻已經盡力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