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極東夕陽在蘭嶼





這次蘭嶼珠光鳳蝶研習營難得請到台灣唯一拿蝴蝶來做社區總體營造的李元和老師,有些人退休後對社會貢獻更大,認識李老師的人都知道。還請到蘭嶼我最敬愛的文史工作者王桂清⋯⋯老師,雖然蘭嶼能人很多,但,他是那種讓我知道他要講故事,會像小孩子自動拿板凳擠到第一排,希望在底下聽個三天三夜忘記時間類型的智者。介紹講師時很想用力的給他介紹桂清老師在我心目中的傳奇,但,想起蘭嶼人的謙虛,忌諱當面稱讚人,我也只能點到為止的告訴大家王老師的專長,當然,也讓我再次用實務印證了蘭嶼文化的美,而,這些也都是這幾年在蘭嶼有了家人後才學到,上島可以不再只是觀光客。感謝朗島的二姊與姊夫。


「踏下」蘭嶼,出了機場呼吸輕鬆的像有兩對肺。與李老師進駐民宿後,決定先吃飯在做事讓自己沒有罣礙,哈哈,胃是power累贅,離開旺季後的蘭嶼,大部分知名餐廳都關門修養,相對目前還開的反而更道地,他們的特性是:供給當地人所以不打烊,另外你不會碰上觀光客。


吃飽剛要跨出大門雨就西啦嘩啦的下,心理告訴自己海島型氣候就是降,不用擔心,但,到第一節課上完,雨已經陸續正經八百的下了兩三個鐘頭,不像開玩笑,才突然想到出門前幸災樂禍的在fb丟下那段玩笑話:


「要去蘭嶼工作兩天喔,今天去明天回來。是蘭嶼喔!不跟你們多說了,你們怎麼會懂去蘭嶼有多開心」


在機場上機前看了回應回應的人已經多到爆,一半人的回應是「我懂,我們懂」;另外一半大致是回應「這是炫耀文....可惡....或者回應:最後那句最討厭...等等」。我知道不管留言的內容是什麼,大家只是變相的祝福我的意思,但,當電話得知台東那頭邊萬里晴空,我卻要在雨中辦有室外課的活動,有點像是老天希望我這兩天去蘭嶼已經夠幸福,浪漫雨幸福就乖乖的低調點就好,哈哈。


當最後一節上完,老天知道我的懲罰夠了不用太重,五點時我還在收拾場地器材,李元和老師用閩南語說著:你不出來教室外別說我不夠義氣喔。我跑出二樓陽台一看,天空就是照片中這樣了,小激動的告訴我自己:對阿,有點美....深怕大叫暴露興奮,老天覺得這傢伙老毛病又犯,又炫耀了.........。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