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小三的近況


小三的近況


 


別瞎猜,他不是我的小三是大家的小三,家裡的貓大部分都是流浪或者落難的貓,他是這陣子家裡的第三隻貓叫「小三」。


 


一年前魯凱族的鼻笛國寶老師gilau必須去台南展出與表演鼻笛一個月,單身的他「託孤」的將剛出生不久的三隻小貓交給我們撫養。一個月後他帶走二隻,我們留下一隻一般閩南人覺得不吉利的「白腳掌」,日後我們引以為他傲穿白襪子的貓。


 


我們清楚母貓僅需半年就會發情,不多久就帶著小三前去結紮,但獸醫說:不要太早結紮,很多系統還沒成熟,以後比較會有後遺症。


 


這傢伙上個月開始「鬼叫」,大家清楚我的明白吧!發情了。頓時我家就像一家繁華落盡的怡紅院重新開幕,挖角了一名西施當噱頭,全世界的男人(雄貓(不是熊貓喔))收到開幕喜帖(母貓的費洛蒙)全來光顧,一群豬哥趕都趕不走,然後整天鬼哭狼嚎。


 


大部分的野貓其實很難接近,其中僅有一隻長的如「僅有兩節的雨傘節」個性很溫馴,且會對我們撒嬌,他乾脆不走一直待在家裡。他有名字了,我們用閩南語叫他~烏白來(因為身體顏色兩節黑與分明而自己來的)。事後證明外強可敵內賊難防,小幫手阿宏整理倉庫時疑似,彷彿,依稀看到他騎在小三身上........


 


接續年假,元宵,蓋書屋,越冬蝴蝶調查,我們就是一整個忙。要結束這家紅樓酒店非將西施變人妖不可(帶小三結紮),那天早上小官帶著開心與貓去動物醫院,下午我工作回來順道帶著驚訝傻眼與肚子多了個洞的貓回家。醫師劃開肚子當下發現「 小三懷孕了」,沒繼續下刀就當場就縫合了起來,他(獸醫)是基督徒不能墮胎,哈哈....。回到家聽我說完當場傻眼的人變成一堆.....


 


與前小幫手蘇蘇電話討論後(他是台北的獸醫)得到一些結論與疑惑。首先小貓胎死腹中的機率不小,因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醫師給小三的麻醉藥是不會輕的;再來他不適合馬上再去拿掉小孩,短時間連續使用全身麻醉對小三是不妙的。好了!疑惑為何大家應該一清二楚了吧?就是接下來我們不知道如何是好。


 


貓的肚子有條拉鍊是件很麻煩的事,好動的小貓很快就將裹著的紗布扯的亂七八糟,接著用那長滿倒鉤構造的舌頭(大家可以摸摸貓的舌頭),將傷口上三條縫線中間那條給舔掉了,一早起床我發現傷口爆開且有點感染,趕緊跟小君帶著小三再度前進動物醫院。要再度縫合傷口沒有全身麻醉是很難辦到的,為了避免短時間連續全身麻醉造成死亡的風險,我堅持傷口局部麻醉就好,醫師只好拿皮手套給我要我親自壓制小三,傷口附近局部麻醉後直接縫合,痛讓我從沒看過溫馴的小三有這麼大的掙扎與咬合力道,希望他能諒解我的決定對他是好的。


 


好了!沒結紮成功小三卻必須承受如此多的皮肉痛,現在還必須帶著尷尬的「透明衛星」在頭上自卑的到處躲。


 


這次事件證明「黑白來」真的有烏白來,沒人錯誤只是一連串的不巧與巧合;小三懷孕了,醫師是基督徒,醫院忘了給頭套,貓的傷口爆開了。小三~辛苦了。



 



  • 留言者: Ailin艾琳
  • Email: ailin.lin@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2-03-03 10:11:59
SO~在家即將要有第5 or 6.7隻貓囉! 希望一切順利~~~
[版主回覆03/07/2012 12:26:02]不是耶,那些小貓存活率不高,因為打過全身麻醉。





  • 留言者: flylien
  • Email: k2162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3-02 13:11:40

為小三祝禱~~~


牠一定能體諒您的用心與照顧,我比較耽心掛著<透明衛星>到處躲的牠會有創傷後症候群.....


我們想給牠加倍的愛,但距離讓我們只能請您傳達我們的鼓勵與祝福.


小三加油,您辛苦了!


[版主回覆03/07/2012 12:23:46]

謝謝,他走過來了,現在很頑皮。感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