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原諒我又刊登台東「反核廢料進駐台東訊息」


各位好朋友平安

請原諒我再次刊登反核廢料的消息,因為當核廢料進駐台東時,這個部落格已經沒有意義了.....


信中兩位被架離的朋友我都認識,尤其是王旭郎,老實,厚道,愛土地,單純,大概是認識的人對他最一致的評價,旭郎對這塊土地的愛就如同他選擇秀明農法種植作物一般,連下有機肥他都覺得在干擾土地。我不敢相信拿布條的是我內斂的朋友阿郎,我想他覺得這次不得不出來......,他用淌血的心在祈求「核廢料不要進來台東」。台東大部分的人不贊同核廢料進駐,只是大家的個性都跟阿郎一樣老實單純,差別是阿郎這次選擇站出來.........希望大家幫幫忙,有朋友為官的請他們摸摸良心,有能力聊天的幫忙告訴朋友不要讓核廢料進駐台東,縱使您只能動動指頭寫寫電子信件,只是幫忙傳遞這類的信件訊息都好,千千萬萬幫忙讓核廢料不要進入台東。相對人數弱勢的台東很需要大家的幫忙,可以回饋大家的只有將來他繼續讓大家散心遊玩,洗滌心靈的地方,這絕對不是台東人的自私,畢竟對環境來說台灣已經沒有像台東一樣的退路了。


當有一天我們告訴你這邊是台灣唯一的淨土你已經不相信了,因為這邊是核廢料的天堂........


 



以下為我的朋友 林 先生人在現場不敢置信的拍下照片寫出來的短文



 




 


台東縣議會最黑暗的一天!




四月八日早上九點半台東縣議會在議政大廳禮堂舉行核廢料公聽會,會議開場前,前往出席的市民陸續走進會場,此時,兩位台東環保聯盟的成員,一位是有機農民王旭朗,另一位是著名環保人士徐蘭香,突然同時被幾位男女員警在會場入口前以極為粗暴的方式架離會場,並以兩部警車分別帶往利嘉派出所留置,兩個多鐘頭後才被釋放送回會場!




在他們被拘押的第一時間,縣議會議長李錦慧就被告知此事,議長卻完全不予處理,勁自繼續開會!彷彿兩位環盟成員被非法逮捕與核廢料公聽是完全無關似的議題!這種默視人權的被踐踏會發生在號稱民主的議會殿堂裡是台東縣議會最黑暗的一天!




台電在達仁要安置核廢料儲存廠是非常典型的國家暴力,這與台東員警可以任意的逮捕人民是如出一轍的舉動.如果由人民選舉出來的議員與議長無法對這麼公然的非法逮捕完全無能為力的話,我看不出他們如何能阻止核廢料廠設置在台東!


 


底下網址有當天林先生拍的照片






以下為我的朋友林建志的短文



 









媒體對這件4.08公聽會的插曲沒有著墨


遺憾


是誰賦予台東縣警察局這麼大的權力


未依法行事 強制拖離人民 又強制扣留 妨礙行動自由


讓我不得不聯想去年卡地布獵人事件的翻版


 


帶宣傳品還得經警察同意嗎


昨天要是同意核廢料的團體也帶布條進場的話


警察杯杯該當處理


 


只針對兩位環保積極人士


如此惡行惡狀


只有一種解釋來說明縣政府警察局的姿態


殺雞儆猴


分化群眾組織力量


 


各位好友


 


為讓核廢料滾出台東


需要更團結一致地 更有組織地抵抗任何危害生態與生存的惡勢力


一起聲援這兩位盟友被無禮地 粗暴地挾持與待遇


只要你發出聲音


都能鼓舞士氣


一篇文章


感動無知人士


 


請問


狼煙行動聯盟 排灣反核廢料行動組織 與台東縣環保聯盟 或是其他團體已支持反核廢料者


是否有部落格或是資訊平台提供給大家交流? 增進大家橫向溝通的機會


如有的話 也請告知大家一下你們的平台 (http:// ...?)


 



林建志



http://www.flickr.com/photos/intermezzi/sets/72157616406918617/




  • 留言者: 老兒
  • Email: janshoya@ms13.hinet.net
  • 網址:
  • 日期: 2009-04-22 23:11:23

嗨~ 我們高雄聚合了文化界和環保人想台電表達我們的聲音, 明天下午2:00有一場座談會在高雄御書房, 我們覺得每個人都該發聲, 表達台灣土地需要永續關懷,  ~阿牛


[版主回覆04/23/2009 00:46:32]感恩!大家力量要集中,這是台灣人的罩門死角,環保一堆人,卻沒有辦法團結,連一位真正為綠色環境打拼的民意代表都選不上,個別說各種議題。這樣的現實環境我們更應該團結告訴為政者,不是你們想怎樣大家都同意,至少我們強量表達過我們的意願NO





  • 留言者: amy甜心
  • Email: amy.sugar@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4-17 15:09:22

山豬加油!


加油!!


你要捍衛台灣最美麗最純淨的地方


你要揭開謊言讓大家看到事實的真相


部落格.不要停.


導遊同學王小敏


[版主回覆04/17/2009 16:40:16]

謝謝小敏,有朋友真好。你呢?最近過的好不好,順便在家附近幫忙看看有沒有蝴蝶身上有標號,麻煩告訴我們一聲。再重申一次~有朋友真好。







  • 留言者: A-king
  • Email: chin04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4-16 11:51:23

山豬大哥:


見過幾次面,今天才不小心晃到你的部落格,也很高興有很多荒野的朋友在這裡出沒,關心我們一起關心的問題,


由於我本月八日有到縣議會參與台東核廢處置公聽會,花了一些時間,把現場所有的人的發言都化成文字了,


希望所有關心核廢議題、卻沒時間到場聆聽的朋友,都能有一個參考,


不好意思,借用你的格子,想向大家說歡迎到我家晃一下,看看每個人對核廢的觀點,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aking-intaitung/article?mid=1664&prev=1696&next=1622


 


台東新移民







  • 留言者: A-king
  • Email: chin04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4-16 11:50:36

山豬大哥:


見過幾次面,今天才不小心晃到你的部落格,也很高興有很多荒野的朋友在這裡出沒,關心我們一起關心的問題,


由於我本月八日有到縣議會參與台東核廢處置公聽會,花了一些時間,把現場所有的人的發言都化成文字了,


希望所有關心核廢議題、卻沒時間到場聆聽的朋友,都能有一個參考,


不好意思,借用你的格子,想向大家說歡迎到我家晃一下,看看每個人對核廢的觀點,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aking-intaitung/article?mid=1664&prev=1696&next=1622


 


台東新移民


[版主回覆04/16/2009 14:27:01]謝謝,您的作法很重要,其實以訛傳訛有時候很麻煩,比較多的人對這件事情都很激昂,很憤慨,因為這樣很容易失焦或者因為這樣讓人家抓到把柄。謝謝您,等一下我過去看看參考一下。感恩。您是荒野的會員嗎?





  • 留言者: 蝴蝶君
  • Email: hootiapkum@kimo.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4-11 00:38:03
幸好有山豬的部落格傳遞這項消息,很多人應該都不知道有這回事,
甚至是住在台東的人(我就是看了您的部落格才知道的)....

過去伐木外銷,東砂西運,焚化爐也建了,現在核廢料又要來了,
反對的聲音有,但似乎不夠大聲...

以前還是學生時,曾在劉炯錫教授的帶領下,在縣政府前靜坐抗議興建焚化爐,
但參與靜坐抗議的人數不到百位,其中還以學生居多,
當然環保人士還有其他陳情及抗議的行動,但焚化爐最後還是興建完工了,還好它目前是停擺的...

我自己的觀點是相信大眾都是反對的,不過台東人反應太慢,對這些消息得知的太慢或不知從何得知消息,
知道的也不夠詳細,很多事情是做完了才知道,所以這項消息要讓大家都能夠知道,我也會多加宣傳的!

[版主回覆04/11/2009 01:30:53]

謝謝您。當初您在縣政府前面對這沒有縣長的衙門銘感於心,那時候我是劉炯錫老師的助理,不管您是外地人在這邊讀書或者您是台東子弟當初年紀還小卻願意這樣付出,更讓我們感到欣慰,還有點下一代的希望。台東人反應很慢年輕人離開是一大原因,看到你們年輕的聲音感到高興,如果台東年輕人留下來多一點相信他們不敢為所欲為,很多政客人物不敢不表態,不敢明著不說話,暗自竊笑,想要不小心通過後分杯大油水。妳我相信社會大眾是反對的這可不能冒險,我們希望大家提早告訴這部案中運做的可惡機器,我們拒絕公投,縱使不得以需要公投也提早讓大部分的人知道這是恐怖的,不止實際上核廢料恐怖嘛!還包括生活在縱使安全的核廢的陰影中。謝謝,大家保持聯繫。


感恩。







  • 留言者: yu
  • Email: chienhui092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4-10 13:54:34

看了很心驚,政客實在是昧著良心,


無知及利益後的傷害,無法想像,


難道沒有其他地方可以放這些東西了嗎?


澎湖無人小島可以嗎?(這個建議不曉得有否建設性)


 


[版主回覆04/11/2009 01:22:57]

那邊更適合我並不清楚,基於人道或許應該選擇無人島,基於用電的正義原則,台東用電最少,基於輪流災難,這邊的蘭嶼已經幫大家背十字架太久了,整個台東包括幾乎大部分的監獄,不該甚麼都是台東。基於保留台灣最乾淨的地方絕對不該是這裡....可以找屬不清的理由不是這樣,但是唯一個重拳是:這邊的百姓最好稿定。


謝謝您,希望大家保持聯繫能在必須出聲音的時候夠力量。







  • 留言者: 綺塔
  • Email: shen_88@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4-10 11:12:26

Dear山豬,長期關注你的部落格來了解這塊土地,此篇的標語"因為當核廢料進駐台東時,這個部落格已經沒有意義了...",讓我好難過!台東是我們生長的家,為什麼要任憑擺佈?我們可以有發聲的機會嗎?台東居民ㄧ定要站起來嚴正反對核廢料進駐...


[版主回覆04/11/2009 01:18:59]

謝謝您。當初會有這樣的部落格是希望透過這樣的介面讓大家聽到台東觀點,不止於旅遊印象,更不是官方說法,假如連這樣的議題都沒有辦法發聲,只當資訊的傳遞,這個部落格不夠資格存活。一位自以為正義愛鄉的記者看到一位被土石流即將湮滅的鄉親,選擇執意當個LIVE報導,表示自己盡忠職守眼看鄉親溺斃土石,我選擇放下器材拉他一把,或許無法救人不一定。我唯一能做的是利用這不是很重要的部落格當成大家共鳴的空間,回音多了,或許有些人感受到了,真不得已需要公投,或許有些被買通的人選擇良心。


希望大家保持聯繫,需要幫忙的時候隨時有幫手,謝謝您願意陪伴理念相同的人,合十~感恩。







  • 留言者: 飛兒
  • Email: moonheart93090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4-10 10:09:28

我從原視看到這則新聞了


我也不贊成核電進駐美麗的台東


根據專家提報  達仁的地質很脆弱


根本不適合建核


願政府機關能審慎評估


[版主回覆04/11/2009 01:09:33]政府機關都知道,他們全知道,問題在於他們想做就可以選擇性的知道甚麼不知道甚麼,地方也需要有人接應,這就是標準的內神通外鬼,只能說這塊餅太大,大到犧牲百姓的權益在所不惜。在經濟與建設導向的台灣難得有一個地方幾乎沒有工廠(連花蓮也都還工廠一堆),何其難得阿,於是我們稱他淨土,這是台灣環境的唯一退路,現在淨土變禁土台灣將來心靈空間擺在那邊。都還來得及,大家加油,那怕妳只能發揮最小的力量傳遞信件,一個個影響,那稱為一絲希望,如果最後勝利是因為這樣累積的,大家都能大聲說我幫上忙了,沒有成功妳還是能跟那些贊成的人尤其政客大聲的說我努力過,我問心無愧。謝謝您的支持。





  • 留言者: 素素
  • Email: supinglo@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4-10 09:25:52
當初愛上台東就是喜歡他的單純與天然,怎能容許核癈料進入台東,
那以後我們怎麼愧對千千萬萬的子孫,也希望炒作及耍名益的人快快退散,
那天,知道旭朗大哥他們被員警強制帶離公聽會時,實在很shock,
台東官場幕後似乎有一隻無形的手在支配著,實在可怕也一切小心平安才是。

[版主回覆04/11/2009 01:00:43]

選擇不離開這邊除了依賴,一方面也是因為這邊單純與自然,核廢料.....想向看對於旭朗這樣的人來說,愛土地到那種程度,最污穢的東西進來,難怪最溫和的阿朗都選擇走上前線。錢真的是很大的誘因,然後拿著錢又可以推著很多人前進,這千古的道理看起來俗氣卻在好用不過。大家努力然後聽天由命吧。至少努力過。







  • 留言者: 我是DUNCAN
  • Email: duncan_liang@seed.net.tw
  • 網址:
  • 日期: 2009-04-10 07:57:45
山豬,當我看到你的第一段話:當核廢料進入台東,這個blog已經沒有意義了,
實在是讓人心頭震驚,並且鼻酸。
花東,台灣人公認的島內最後一個樂土,怎麼可以因為政客的操弄,就完全變樣了呢!
我會幫你努力轉寄此篇文章的!
[版主回覆04/10/2009 08:36:42]麻煩您,拜託您。台東很需要大家的幫忙,可以回饋大家的只有將來成為大家散心遊玩,洗滌心靈的地方,絕對不是台東人的自私,畢竟對環境來說台灣已經沒有像台東一樣的退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