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而太平洋的風與尊嚴呢?

我家沒電視,但,聽朋友說:今年建國百年要花26億慶祝 !天佑台灣,為何要這樣惡搞!不能用溫和且有意義的方式慶祝,不 能有點創意嗎?



台灣因為建國百年要在太平洋畔的台東市海濱公園建「建國百年紀念 碑」,整個經費4000萬(後來聽說是七八千萬)。以後太平洋的風呢?太平洋的尊嚴呢?太平洋畔不就都應該用廣闊彰顯他的浩瀚,太平洋畔有個龐大的建築,如何告訴子孫你尊重過自然?現在說三思或許來不及了,於是過一陣子又會說還是讓他繼續吧!不然那有經費炸掉他.....


以下為轉載文章



原上傳者Mao Isle為都市改革組織(OURs)理事長黃瑞茂副教授(淡江大學建築系)



 



 


 


不知道整個事情如何發展?前二天看到紀念百年地標的圖面,那種不快一直揮之不去,我不知道當時的委員會給這個計劃獲補助,是因為是在台東,或是因為這個作品可以代表!看起來這個作品跟當初獲得補助時臉書上的圖面沒有什麼改變多少,記得我在副縣長的臉書中留言:「感受不到太平洋的風」 我不一定講得對,但是顯然沒有看到作品中面對這塊基地的對話在設計操作中展開,因為這塊基地太重要了,所以每一次的動作都是重要的,我不管百年,但是我在意基地。在西部海岸線久了,也經歷了幾次的大的變動經驗。台東的這塊基地對我而言,感受到島嶼台灣。記得有一次去台東演講,大學時代的友人來找,時間不多,還特別帶我去繞一下海岸,看一眼太平洋!沒有交談太多,她是幸福的,眼神說明一切。看著電腦中的圖,浮現那眼神! 我只能說這個設計太爛了!

 

以下為場址照片,您捨得嗎?









  • 留言者: James
  • Email: al204el@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0-04 11:05:11

這錢當然是用來固樁的!您何時看過建個紀念碑要花幾千萬?!


[版主回覆10/04/2011 16:50:49]ㄟ...無奈,要當成宿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