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角紋小灰蝶




角紋小灰蝶

忘了多久沒花錢買過青菜了,需要青菜就去我那草比人高的釋迦園「買菜」。

有個叫山豬的懶人在屋外丟了一堆佛手瓜,長大後就是你熟知的~龍鬚菜;然後庭院砍草的時候刻意留下龍葵,那就是山產店的寵兒~黑甜仔;喜歡吃苦不用擔心,你會喜歡我家四處長滿肥肥大大的山萵苣;用量太大來不及供應,咸豐草多到足以養活一整個部隊;還有紫背草,昭和草,山蘇......,我的利嘉野草市場養了我三,四年。每次吃野草都會幸福洋溢,不用去判斷有沒有農藥,農民老不老實,了不起就是男人與公狗的壞習慣....

颱風還沒到災情先至,大雨警報先來考驗台灣,台灣人對這塊土地要更好,釋出更多的善意來彌補以往對土地的任性。

已經三點才吃午餐,這種天氣你一定不相信我努力工作忘了吃飯,其實是很晚吃早餐。雨一停馬上出去我的菜市場買咸豐草,準備來頓蔬菜泡麵大餐。兩隻角紋小灰蝶竟然趁雨大幹害羞的事,想利用下雨躲害羞,還是雨來助「性」,這是我的野菜市場,你們竟然在菜市場幹這檔事。「 烏面馬」這麼布袋戲的名稱是角紋小灰蝶小時候(幼蟲)主要的食草,咸豐草卻是除了烏面馬以外最容易與他不期而遇的場所,或許花蜜的品質與容易躲藏的花色就是原因。

低海拔不算稀有的角紋小灰蝶,總還是一而三的驅動你的快門,翅膀上美麗的「灰黑白」相間紋路,與後面那兩顆亮麗的假眼,一直是他吸睛的關鍵。

美麗的蝴蝶不記名字總是可惜,「角頭紋身小灰蝶」可以幫助記憶,這種防呆策略一直幫助著我的「小人癡呆症」,很管用,真的,當然你沒有這樣的症頭大可不必如此大費周章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