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油桐與天兵(很久以前發生的趣事)





油桐與天兵

我只有一個叫做小官的老婆大家都知道,我有一個天兵個性的老婆不是人人都清楚,但認識他的人都知曉。
小官與芝潔是莫逆,情同姊妹,浪漫天真(浪漫天兵的簡寫)。

有一天姊妹倆散步知本林道,不是浪漫的油桐花季,卻掉了一地 看似可口的油桐果。看在浪漫姊妹花眼裡就是最好的下午茶點,拾起一些手牽手快樂的回家準備浪漫一下午。

回家備好下午茶,看似核果的主角「油桐果」當然才是焦點,其他咖啡茶等充其量算配角。啃了不到半片的芝潔那有在姊妺面前獨享的道理,精采的對白這齣電影的精華剛上映,芝潔義氣的拉起小官的手~
芝潔說著:姐~你看,這乾果啃起來好像堅果喔,你也快來一片呀,免得被我吃完了....
小官挑了半小片啃了起來,邊吃還邊稱讚爽口。
兩姊妹還如歌仔戲般的附和著:不知道這什麼堅果?吃起來一點也不輸核桃呢!
小官:對啊,看起來像油桐果耶,等山豬回來在問他,他一定非常稱讚我們倆呢!
芝潔:嗯嗯,對啊,如果可以吃,外面還很多,我們發現新大陸了,以後可以替代堅果分送朋友與客人....
浪漫姊妹情籠罩著兩位,彼此忘了各自平常都是不分軒輊的天兵......
過沒多久喉嚨開始有點灼熱,直覺應該是沒烤熟就吃的關係~~

入夜後我剛回到家,芝潔姑娘開始頭暈腹瀉,上了不少廁所,而小官的反應或許劑量低尚未開始,因為只有一人出現症狀,不疑是油桐與浪漫惹得禍~~。
小官拿起「偽堅果」問了我...
小官:山豬,這什麼果實呢?
我:這油桐果啊!
小官開心的跳起來回:yes,芝潔,我答對了耶...
我:怎麼會問這個?
輪到芝潔搶答:這口感很好,很像堅果耶~~
我一臉狐疑瞪大眼睛問:你們吃他??你們剛剛都讓他通過你們的嘴巴抵達胃部??
我大叫著:這有毒耶,你們開玩笑吧?
小官小得意著說:我沒事耶,真的....

接下來你必須同時照顧倆位上吐下瀉的姊妹花,還必騰出空檔打電話問懂要用植物的朋友如何處理.....。
茲事體大,別怪芝潔毫無作為,他已經拉到無力...
小官雖然不斷頭暈也吐了幾回,白天吃的東西硬是全拿出來馬桶檢查.....,屁屁不斷的唱著拉..拉拉拉拉.....的民歌,但,至少還能用虛弱的餘力展現義氣照顧著芝潔.....
我在雅虎首頁鍵入「油桐」兩字希望找些解毒的線索,一條條數不完的油桐資料佔滿螢幕,逐條瀏覽你會發現各門各派個網站寫了油桐不同的資訊彰顯自己的專業,寫不同的用途,寫花季,寫果實的形態,寫引進台灣的過程....資料繁雜不盡相同,但,每則都會出現相同的資訊有毒,有毒,有毒.....,各家毫無異議....。

網路可以找到毒藥,卻沒有提供解藥.....我拿起電話問了不少懂藥草朋友該如何解毒,問題問的很仔細,唯一不敢講「中毒的是自己的老婆」....畢竟這不是太值得炫耀的事.....。

再遭的事也總有好的一面,這件事情讓我們得到兩則常識與教訓....
第一:油桐有毒,千真萬確~勿食。
第二:浪漫無罪卻須夾帶冷靜,義氣相挺還必須理性。

謹記神農氏最後一句話:這個有毒........


  • 留言者: 老魔王
  • Email: turrandobih@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11-01 01:54:51

很多植物毒, 並沒有特別的解藥, 所以就是 "症狀治療". 如果拉一拉就可以消掉的, 都算是幸運了. 那些生物鹼, 我們人體是消化不了的.


尊夫人太大膽了, 甚麼都敢吃下肚, 呵呵!


[版主回覆11/01/2012 18:20:29]他很強可能是因為一直吃,就一直有抵抗力,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