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當青蛙遇見蛇 . 華佗會碰上兵



當青蛙遇見蛇 . 華佗會碰上兵

乃文剛從中國醫藥學院畢業
考完中醫就來家裡體驗打工換宿順便等放榜
很快的一個月就快結束
我們家的華佗大幫手明天要回家囉!

昨天中醫放榜他如願以償
看得出他那淡定的喜悅
是因為老神在在早有把握一定中獎

謝謝乃文這個月來的針灸加推拿
昨天拿到執照之前你勉強算是秘醫
但每天那樣老媽叮嚀似的窩心
健保絕對辦不到....

一個月前乃文剛抵家門就強烈暗示她好想看青蛙喔!
撐到今晚再不實踐我就變成黃豬了~

決定前往利嘉林道入口處附近的潮溼段森林
車剛抵現場引擎熄火並沒有比較安靜耶
吵翻天的蛙叫蟲鳴與今天突然變冷的天氣強烈對比

帶著「麥克風」形狀的複眼與長達身體兩倍以上的招牌觸角
一隻普遍的「黃星天牛」早在舞台彩排舞弄觸角
活像國劇型男梳弄著雉翎

接著台灣長蝸牛,青山蝸牛亮,非洲大蝸牛,相繼出場昭告天下夜晚是誰的世界.....

水坑內一堆還沒找到伴侶的拉都希氏赤蛙
賣弄著歌喉還沒受到青睞還在努力....
提早打烊的男歌手早已享受著強大母蛙背後的溫純
成功的一夜情伴隨著四周越來越多的受精卵粒
愛情分數越來越高.....

日本樹蛙可耐高溫又被俗稱溫泉蛙
整年繁殖也或許目前尚未進入繁殖高峰
比較像是單身派對掩飾乾瞪眼

往前不久印證食物鏈重要且無所不在
光看就可口的青蛙當然是大家垂唌的對象
一隻看似低調的「赤尾青竹絲」
將全身唯一不是綠色的「赤尾」
巧妙的藏匿在綠色葉片下
看似好心的怕嚇到蛙蛙
那危機箭頭似的三角臉譜加上全身壓縮成S的彈射姿態明顯戳破他的意圖......
很難想像擁有無辜表情的小赤會是個恐怖殺手....
赤尾青竹絲os的說:關你鳥事在那邊亂解讀,你要養我喔......。

轉身停車的位置突然幾展強燈往我的方向亮了起來
電影警匪槍戰的畫面緊張的冒了出來就差沒有直升機
強大的逆光讓我無法直視來者何人
混亂當下清楚的聽見那頭無線電傳來「 查一下車號wu-****.....」
緊張之餘聲音倒也熟悉我高喊著朋友的名字...
原來是辛苦的利嘉巡狩隊員
沒有公權力卻還要維護這片山林杜絕宵小
這陣子更因為查緝盜取牛樟事件太辛苦了....
危機解除幽默的隊員對著無線電那頭喊著:沒事了,我在把妹妹啦.....

我,乃文與巡狩隊之間差點也成為另類的食物鏈
今晚生態實在太豐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