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烏龍庭院(上)




烏龍庭院(上)

我們剛搬來這兒的時候
整個庭院鋪滿了不同時期的水泥
為了生態一點決定把水泥變草皮
讓水滲到地底讓小蟲蟲蚯蚓都是大家庭的一份子

感謝廖大哥情義相挺
親自幫忙還自備怪手
足足在院子裡練怪手技巧

挖玩水泥整玩地
接下來就是種草皮囉

討論了一番決定種「假儉草」
他最強也最不怕蹂躪

花蓮的朋友說他認識賣種子的
可以比較便宜的買
撥完種子不久庭院開始長出細細「毛毛」的嫩草
與印象中假儉草寬寬的葉子有不小的出入
看著心血的成長內心卻有著矛盾的喜悅
沒種過草皮的我心理os:或許剛開始的嫩芽是這個樣子以後就變寬了.....

怪手廖大哥偶而過來看他也參與的心血
這次一進庭院就問我:你不是說要種假儉草?
我說是阿,我種的是假儉草阿
廖大哥用閩南語回說:這如果是假儉草我的頭剁下來讓你當椅子坐.....
心虛的打電話問花蓮的朋友:什麼?種子店拿錯種子了.....
好啦,烏龍一件
但大哥也沒有必要發這麼狠的毒誓阿?
萬一不小心贏的是我
傷了大哥的脖子也不好阿......

閩南語「 種ㄅㄨˊ阿生菜瓜」的諺語從我腦袋蹦了出來~~~~
這是四年前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