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布農型男



每個布農老者都是型男

那天的打耳祭發現布農族越年長越有型...真的
原諒我那天沒禮貌的連按快門
盛裝後耆老們的魅力更難以抗拒
每張堅毅的臉刻劃著生命
立體輪廓深奧都還個具個性
怎麼會都這麼有型阿

以下要說的事情與上面布農族無關!
上個月與一位香港女性朋友去大潤發買菜
逛著閒聊不久他突然在眾人前面對我說「你真是淫男耶....」
我耳朵原本就有點背......我說...啥??你可以再說一次嘛....
他發音更標準的說「淫男阿..你是淫男阿...」

面對那天大潤發還不算差的生意
皮膚黝黑的我竟然還看的出臉紅....
如果附近是絲襪專賣區
我寧可絲襪套頭假裝自己是搶匪
也不願承認自己是「淫」男這件事......

我尷尬低頭心虛的問他為何要這樣說我
他右手指頭在左手心上寫著「你是型男」
嘴巴問著:你們的國語不是這樣講的嘛?

好的,香港話型男的發音是接近淫男的
下次香港朋友稱讚你是淫男
千萬不要生氣要覺得驕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